生科院顺利开展消防演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的消防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疏散和防范应急能力,锻炼学生防火自救互助的实战技能,淮阴师范学院生科院于3月16日在南苑附近公寓楼举行了消防演习。内容包括火灾理论讲解,模拟火灾逃离及火灾面前的紧急应对措施。

活动前期,生科院辅导员李小团老师结合学院实际与社会时事,认真策划此次演练方案,设置演练相关岗位,明确各岗位职责,并提前召开师生动员大会,邀请相应的消防官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消防演练的意义、演练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等,旨在提升同学们的消防意识。随着警铃响起,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同学们迅速、有序、冷静地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

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快步下楼疏散开来,整个演习用了3分钟,演练活动中同学们紧张有序,顺利地完成了本次火灾逃生演习。

随后,为普及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与互救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紧急医疗救助意识,增强大家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同学们在消防安全指导老师的教导下模拟了紧急救助情况,对人体模型进行了人工呼吸与心脏按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救助热情。最后又一次教导同学们遇灾的应急措施,如“一灭,二查,三防,四包”等等,以提高学生防灾能力。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的自救和防范能力,同时学校也以现实为镜,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师生们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生物实验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0517-83525995 E-mail:boomzip@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