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暑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2022年暑假前夕,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8日,生科院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刁恩杰主持,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鹏主讲,各实验平台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暑期申请留校实验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刁恩杰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必要性。李正鹏副主任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注意事项,通过对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例分析,总结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中易出现的问题,对广大师生在具体的实验工作中提出了详细的规范和要求。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充分了解了生科院实验室的平台布局及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类型及各类型事故的防范要点、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主体内容等。每一位教师和学生进一步认清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实验室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和防范重点,强化了大家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责任意识,为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实验室工作环境,充分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建立了良好的管理制度保障体系。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生物实验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0517-83525995 E-mail:boomzip@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