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贺“绿之源”环保协会入选“文明旅游背包行”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7-21 点击数:

7月12日,持续近两个月的2017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暑期实践团队招募结束,该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经过对报名团队在校园传播、线下活动、团队架构、直播效果等多方面的综合评定,来自全国的131支团队入选,我校“绿之源”环保协会成功入选。

本活动自5月10日在中山大学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355支团队的积极申报。本次活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选拔,各高校学生组织、社团按团队直接报名,各报名团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实践方式。6月18日,“绿之源”环保协会为宣传文明旅游风尚,于南苑食堂门前举办“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绿之源”环保协会通过活动传播的实践形式成功入选。今年的活动中,首次引入视频直播,截至7月11日,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校园宣传阶段在中国青年报App上已经进行了80场线下活动直播,总观看量超过165.5万人次。

入选的131支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以“文明背包客 为中国加分”为主题进行暑期实践宣传活动,为游客宣讲文明理念,引导游客参与支持文明旅游签名活动,倡导生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健康生活新环境”的青年态度,131支团队的暑期实践宣传,将对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形成自发的持续推广。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生物实验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0517-83525995 E-mail:boomzip@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