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行2017年暑假“三下乡”出征仪式

作者: 时间:2017-07-01 点击数:

6月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科技支农助力新农村 社会实践聚焦十三五”2017年暑假三下乡“绿色、创新、服务”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在生科楼202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宋超老师、高翔翔老师及学生会主席陈亮等一些学生干部出席本次出征仪式。

据悉,今年暑期,学院以深入践行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十三五”时期五大发展理念,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积极响应学校实践育人号召,进一步发挥学院的社会服务职能,发扬专业特色实践的优良传统,以淮安地方农业生产为抓手,围绕“解决农民紧要问题、提升农民农业技术、强化农民环保意识、增强学生真才实干”四个目标成立了“绿色方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淮安市洪泽县二河闸及涟水县麻垛乡黄庄村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仪式上,宋超老师指出,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响应学校贯彻实践育人帮助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针对基层经济发展,大学生适应人民群众需求,援助淮安地方农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重要课堂。

宋老师详细地分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任务。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作了具体要求。宣读了“三下乡”具体内容和日程安排。将活动队伍分成六支小分队,以精准扶贫为核心内容,前往基层一线分别开展水质检测、水产养殖技术指导、新型农村发展模式调研、环保知识科普、便民医疗、帮扶留守儿童等项目。仪式中,同学们出谋划策,最后选定以理论宣讲、躬行实践、摄影摄像等形式来完成活动,满足“三下乡”活动参与面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要求。

最后,宋老师还强调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所有同学必须高度重视人身、财务安全问题,并宣告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7度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正式启动。现场掌声雷动,为即将奔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壮行助威。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生物实验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0517-83525995 E-mail:boomzip@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