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物科技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第二届“生物科技文化节”于4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并于6月1日落下帷幕。

精心准备 认真落实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召开,我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积极的筹备。院社联召集各社团召开会议,对科技文化节举办活动细节以及前期的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各社团、各部门也都结合学科及社团特色,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踊跃参与到科技文化节的活动中。其间,社联和各社团主要负责人查找资料,制作板报,精心打造,吸引眼球,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科技文化节内容。各位成员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积极落实相关工作,确保了此次文化节顺利进行。

浓墨重彩 精彩纷呈

生物科技节中,学生会各部门及社团组织积极响应科技文化节展开了各项具备活动特色的工作。以旧书换取绿色植物,旧书捐给小学班级作为图书角书籍的“旧书换绿植”;以微生物为墨,以接种环为笔,以培养基为纸,在方寸之间挥洒创意,将科学与艺术交汇的“创意绘画大赛”;深入小学,为孩子们上一节绿色的课。分发绿植、讲解相关植物知识的“绿色课堂”;“人工智能是否有利于人类发展”等“暴走大辩界”主题辩论赛;将学生提交的论文分为科研类、生活探究类、生物教学类进行评比的“科技论文竞赛”;从细胞结构、分子结构、生态系统等多方面着手,制作模型的“生物模型制作大赛”等,能容丰富,形式多样,引来我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完美收官 硕果累累

为期两个月的生物科技文化节于6月1日下午生物楼下的闭幕式画上圆满的句号。指魔Wing吉他社以两首歌曲串烧拉开科技文化节闭幕式的帷幕,伴随着现场的活跃气氛,各社团节目粉墨登场。“绿之源”环保协会环保服饰秀,构思独特、华丽优美,模特身着用废旧材料制成集环保、时尚于一身的自制服饰,充分展示了生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聪明才智,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学生的绿色创意生活。“童第周”生物科技协会展示实验大求真系列实验,结合我院相关专业技术和理论基础,动手制造海藻酸钠,大象牙膏,洗手液等新产品。灵芝盆景、家居园艺栽培、动植物标本展示更是引来了师生们的驻足欣赏。

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院校园文化的精品工程,别具一格办学风格的体现,更是同学们展现自我、张扬青春的舞台,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展示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对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出极大贡献,真正体现了“探索科研之奥妙,感受科技之美丽,体验科学之乐趣”的意义,对我院推进德育化教育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生物实验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0517-83525995 E-mail:boomzip@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