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雅集:王新风教授讲述舌尖上的菌们

作者: 时间:2016-12-07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淮上雅集”第六期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咖啡厅举行,本期雅集由淮阴师范学院九三支社社员、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新风教授主讲,主题为《舌尖上的菌们》。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淮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王新风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部分实验成果,介绍了菌类的分类,讲解了有益菌群在人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对人体保持机体健康所起的积极作用,并给大家普及了购买益生菌产品的甄别、筛选知识。授课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互动,听众提问踊跃,讨论气氛热烈,王新风教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回答。

李冰表示,淮上雅集活动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和所依托高校的学术资源优势,活动拓宽了民主党派之间交流的渠道,浓厚了民主党派之间交流学习的氛围,形式新颖。同时对九三学社淮师支社在科技支农、服务专业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林生指出,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可以进一步考虑部分实验成果的转化和输出。他还指出,讲座介绍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忽略,看似冷门,听后才发现与我们每个人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这种小中见大,处处留心皆学问的态度,也是我们大学在治学上应有的追求。“淮上雅集”活动的深度、广度、品质在不断拓展、提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精品。

顾建国表示,今天的讲座选题新颖,王教授的精彩讲授,既有学术上的交流,又是科学知识的普及,氛围轻松活跃又充满学术气息。

“淮上雅集”是由淮师党委统战部发起,淮师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联谊会、侨联等各统战组织共同主办,淮安市委统战部、全市各统战组织、各界知名文化人士和广大师生共同参加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目标是倡导一种新型党派组织生活方式,探索一种新型统战工作服务模式,建设一种新型校园学术文化样式。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生物实验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0517-83525995 E-mail:boomzip@hytc.edu.cn